實際遊玩日期為2016/5/26

San Gimignano 並不大,我們拖著行李大概晃個約3小時左右,去吃個冠軍冰淇淋,是不會太不方便,只是沒辦法好好shopping就是了,剛好適合已經在錫耶納買得差不多的我們~

從 http://www.busfox.com/timetable/ 查好搭車的時間後,出城門前往城門的右前方等車(下圖處)。

2016-05-26 13.44.27.jpg

用google map來看,搭車位置在紅色星星處(黃色星星是從Siena搭車過來的下車處;綠色箭頭則為San Gimignano 城門入口處)。

再度建議大家一定要在可以買票的地方一次把票買好,因為像這個公車站就沒有售票機(我們就是在Siena的公車站售票機一次買齊)。

再搭乘當初從Siena搭來的130公車,回到Poggibonsi(車程約15分鐘),再轉搭131O或131前往Firenze(車程約50分鐘,司機會狂飆車,哈哈~)。

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130與131O、131時間並不一定會接得很好,所以我們在 Poggibonsi 等車等了要40分鐘才有車搭往 Firenze ,搭車的位置在招牌的Area1處,也是當初的下車地點(不管你從Siena來,還是 San Gimignano )。 從http://www.busfox.com/timetable/ 可查到 Poggibonsi 到 Firenze 的公車班次約1小時一班。

2016-05-26 09.51.45.jpg

2016-05-26 14.34.33.jpg

因此在這裡提供大家第二種方案,就是從 San Gimignano 搭公車到 Poggibonsi 後,改搭火車前往 Firenze,火車的班次約30分鐘一班,車程時間約1小時或1小時20分鐘。

2016-05-26 14.36.45.jpg

最後做個表格整理,大家可以自己衡量要選擇哪一種方式,不過取決點應該是你到 Poggibonsi 到底能不能接上公車,如果可以接上就是最快又最便宜的方式,可是接不上的話,就看你是否要多花3.5歐去省時間(不過要注意有些火車要開1小時20分,搭這種的可能就完全沒省到時間了喔~)。

 

San Gimignano 到 Firenze兩種交通方式比較

方式 純公車 到 Poggibonsi 後改搭火車
班次 1 小時1班 30分鐘一班
車程 Poggibonsi - Firenze 公車車程50分鐘 Poggibonsi - Firenze  火車車程1小時~1小時20分
價錢 San Gimignano - Firenze 公車票票價6.8歐

San Gimignano - Poggibonsi公車票2.5歐 +

Poggibonsi - Firenze火車票7.5歐

=10.3歐

希望這幾篇公車玩山城的交通資訊有幫助到大家,要出發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發現資訊都沒有很清楚,所以想說回來要自己寫一篇,希望有達到將資訊清楚的呈現,協助即將要出發的你,祝你旅途愉快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