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際遊玩日期為2016/5/25

提供給想像我一樣從羅馬,沿途玩Siena 和 San giminano,然後再到Firence的人參考~

當初選擇公車的原因是因為siena火車站離市中心(錫耶納教堂)走路要約20分鐘,且我不想要向北搭火車到佛羅倫斯後又向南再去錫耶納。

從羅馬搭往Siena的公車必須在 Tiburtina站搭公車(標記點的地方即為Stazione Bus Tiburtina),

有很多公車都可以抵達圖中紅色M(Roma Tiburtina)下方的公車站,再從那走去Stazione Bus Tiburtina即可(非常近不用5分鐘就可走到)。

建議大家用google map 找旅館附近的公車站牌,然後點一下站牌,即可知道該站有哪些公車停靠(當初我們是搭71公車去的)。

*可抵達 Tiburtina 站的公車: 62、71、111、111F、120F、163、168、211、309、409、441、448、490、492、495、545、C2、C3、N2、N17、N23

 

這邊我因為在找巴士站,所以沒有照到相片,但是還蠻好找的,那是一個往很多地方轉乘的巴士總站。

抵達以後售票處有分A.B.C,往Siena的售票站在B,按下照片中箭頭部分的鈕,自動門打開就可以購票囉~

直接說你要到Siena,票價一人24歐。票上面會打上你的乘車時間,接著就站在巴士站外面的站牌等就可以了。

2016-05-25 09.59.56.jpg

2016-05-25 10.00.08.jpg

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想說回來要分享,所以沒有特別幫大家注意班次間隔,但我們沒有等很久就是了。

公車前方會跑馬燈顯示最終站的名稱,不確定的話可以問司機再上車(發車後還會有車掌一個個跟乘客確認你的目的地,以及你要在哪下車)。

出發前朋友分享最好坐在行李放置處的同側座位,避免行李被同車旅客誤拿(你可以從車窗往下看確認對方是否拿對),事後發現因為大家都是旅客,都在最終站才會下車,所以其實不用擔心。

車程約3小時,中間會經過一些小站,司機還會突然停車下去抽個菸(笑),但因為都是旅客,所以比較安心,中間可以睡一下。

2016-05-25 12.17.41.jpg

中途很像window桌布的風景~

2016-05-25 12.44.35.jpg

最終站地點如圖所示 P.Za Gramsci (中間有一些小站,公車是經過火車站後再開上來的)。

 

如果要住Siena的可以以公車站為考量點安排住宿,避免拖行李走太久。

因為錫耶納很小,用走的景點都可到喔~~

我們住在Le Lupe(盧佩旅館) 圖右上方那個星星,超推薦!! booking.com 有9.6分。

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it/vecchio-opificio.zh-tw.html

之後有空會再寫一篇推薦文~

以上為Roma-Siena的公車資訊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